艺术设计系建立于2001年,本科专业为“艺术设计”。2002年开始,每年面向全国招收4年制本科生50人左右,文理兼收。该系现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 

“艺术设计”本科专业培养目标为:具有较深厚的文化底蕴、艺术修养和科学精神,具有前瞻性的设计观念、创新精神和实际操作能力,胜任各类高层次设计创作的设计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式为:1、2年级集中讲授专业基础课程,以使学生打下较宽的基础;3、4年级根据学生材质和兴趣确定专业方向,着重进行专业课程教学和设计实践活动。就业方向主要为相关领域的设计创意人员和高校师资。 

“艺术设计”专业的主干课程有:设计概论、设计史、中国民间美术史、汉字学、色彩学、写生实习、中外美术史、现代艺术思潮、素描造型、色彩造型、造型透视基础、书法与篆刻、综合材料与公共艺术、计算机表现、摄影、公共艺术基础、设计美学、设计实践及毕业设计等。 

艺术设计系设“设计艺术学”硕士点,现有2个专业方向:环境形态设计(包括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室内家具及陈设品设计等);视觉传达设计(包括广告设计、VI设计、媒体设计、包装设计、平面印刷设计等)。

系主任:谢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