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是南开大学人文学科多个本科专业共享的综合性实验教学机构。中心自2003年创建以来,始终立足文科专业特点,为适应人文专业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培养要求,建立了具有鲜明人文特色的实验教学模式、实验教学体系和实验教学环境。2007年7月,中心被评为“天津市普通学校优秀教学实验室”,2012年入选“十二五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机构组织、资源配置、服务范围等方面,接受南开大学实验室设备处统一的业务指导,在实验教学方面,接受南开大学教务处和挂靠单位文学院的任务分配。中心挂靠单位南开大学文学院以历史悠久、学理深厚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基础,对应教育部“文学”和“艺术学”学科门类,涵盖4个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设计学”、“美术学”和“艺术学理论”;设有中国语言文学系、东方艺术系、艺术设计系、文化素质教学部等多个本科教学单位。因此,中心实验教学任务横跨文学门类汉语言文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绘画等多个人文学科的本科专业;以及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学术硕士专业和艺术硕士的专业实验教学。

   主页:https://wxylabxf.nankai.edu.cn/vire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