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是南开大学人文学科多个本科专业共享的综合性实验教学机构,下辖11个实验室。实验中心创建10年来,始终立足文科专业特点,为适应人文专业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培养要求,初步建立了具有鲜明人文特色的实验教学模式、实验教学体系和实验教学环境。

    实验教学中心依托南开大学文学院,建设成为理念先进、设备精良、制度完备、团队精干、富于创新意识和能力的人文学科综合实验教学基地,满足了多学科、立体化的教学和科研需要,并正在发展为面向全校相关人文科系的综合性文科实验教学平台。

    实验教学中心服务范围横跨文学门类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绘画、和艺术设计等多个人文学科的本科专业;同时也面向全校开设公共必修课“大学语文”及数十门文化素质教育公共实验课程和实验项目,惠及其他文科乃至所有专业的本科学生。2007年7月,文学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天津市普通学校优秀教学实验室”,2012年入选“十二五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主任:涂俊

中心成员:张树楠   刘俊岭   刘帅    李晓娟    冯欢

中心电话:23499264

>>> 进入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