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wxy_sudy发布时间:2024-04-08

    (通讯员:魏艺琦)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把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4月7日,文学院联合保卫处在范孙楼下开展消防疏散及消防器材安全演练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副院长吴娟及5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2点30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学院各楼层教师和学生反应迅速,严格遵循安全指引,沿指定楼梯口快速撤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展现了高度的团结协作意识。

    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史永红书记首先强调,消防安全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生命重于泰山,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爆炸等火灾事故无不伤亡惨重,令人痛心,希望大家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本次演练提升自救和他救的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保卫处李娜老师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鼓励师生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消防专业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火灾的分类和危害,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示范,帮助师生们学会如何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保持冷静,采取有效行动。在认真听讲和观摩后,学院师生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操,轮流操作干粉灭火器、消防栓,模拟扑灭火焰场景,亲身体验灭火过程。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应急求生技巧和安全防范意识。未来,文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协助共建“平安南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