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静教授荣获首届“南开大学卓越教学奖”

发布者:wxy_sudy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0日,由南开大学杰出校友捐资设立的“南开大学卓越教学奖”首次隆重颁发,我院张静教授获此殊荣。当天,颁奖典礼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举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陈雨露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奖。

张静,文学院教授、中华诗教与古典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曾获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新时代书香天津阅读推广大使”等荣誉称号。

张静教授从教近20年,在教学工作中追求深入浅出地阐发古典诗词感发人心的力量,主讲的课程先后被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本科课程、天津市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担任央视《百家讲坛》《经典咏流传》《百家说故事》《音乐公开课》等节目主讲嘉宾,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科教\纪录片《掬水月在手》学术顾问及联合制片人。在《新华文摘》《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等重要报刊上发表“中华诗教”相关论文数十篇。

据悉,“南开大学卓越教学奖”由南开大学杰出校友捐资1100万元设立,是学校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规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奖项面向全校所有教师进行遴选,奖励潜心教学一线、教学成果突出的优秀教师,每年评选10位获奖教师,每人奖励20万元,共计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