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桥”见天津》入选首届天津正能量网络精品

发布者:wxy_sudy发布时间:2024-03-26

    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暨“见行见效 津彩绽放”首届天津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首季结果揭晓,经过初筛、季度初评、线上打分、专家审核评议等流程我院艺术设计系的《“桥”见天津》脱颖而出与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摄制的“山海版”主题的宣传片《生生不息》一同入选首届天津正能量网络精品

为认识天津历史文化、展现城市建设成就,我院艺术设计系于2023年10月举办了“‘桥’见天津”工作坊。工作坊的师生们走出校门,行于桥上,望城市风景;步于桥下,感市井人情。“桥”,使他们更加认识天津、了解天津。工作坊师生创作了数十幅作品,以钢笔画的形式,完成了《“桥”见天津》这个作品。

《永乐桥》(作者:黄镇煌)

《永乐桥》(作者:李雯)

《金钢桥》(作者:张瑀涵)

《狮子林桥》(作者:高硕冰)

《金汤桥》(作者:杨喆晗)

《进步桥》(作者:刘安妮)

《北安桥》(作者:黄镇煌)

《大沽桥》(作者:田佳呓)

《解放桥》(作者:张采绚)

《赤峰桥》(作者:朱俊霖)

《大光明桥》(作者:房乐)

《津湾》(作者:黄镇煌)

 这些桥梁见证和记录着天津的历史变迁与人文情怀,彰显着独特的城市风貌。《“桥”见天津》通过钢笔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也是人们认识天津 、感受天津、回忆天津的重要载体。我院艺术设计系“桥”见天津工作坊,将天津丰富多彩的桥梁作为观赏探寻的窗口,激情澎湃,目光纯粹。

 跟随他们的创作,大家瞧见桥文化,瞧见天津故事,更瞧见奋斗的人民,瞧见奋进的中国。(来源:南开大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