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9项成果荣获第十八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4-01-03

 近日,第十八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9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类一等奖3项,论文类二等奖2项,著作类三等奖1项,论文类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位居全校前列。

 查洪德教授等的古籍整理成果《全辽金元笔记》(第一辑)、杨慧教授的专著《中国现代文学中的白俄叙事(1928-1937)》和张昊苏副教授的专著《乾嘉文学思想研究(1736-1820)》获得著作类一等奖;郝岚教授的“‘新世界文学’的范式特征及局限”和冉启斌教授等的“正反义词存在音义关联吗?——基于100种语言各20对正反义词数据库的分析”获得论文类二等奖;任增霞副教授的专著《晚明与晚清时事小说研究》获得著作类三等奖;李素军副教授的“‘何为艺术’与‘艺术何为’——分析美学视野下的迪基-比尔兹利之争”、杨传庆副教授的“词学史上的东坡艳词批评”和吴若明副教授的“萨克森宫廷藏亚洲陶瓷及欧洲硬质瓷的烧制”获得论文类三等奖。

 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置,每两年进行一次评奖,评选出的优秀成果代表天津市社会科学成果最高荣誉。第十八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的是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完成的社科类优秀研究成果,共设奖项316项,其中特等奖6项,一等奖60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50项。(文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