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得一项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12-29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文学院王志耕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牵头承担的“俄国文学批评通史编撰”课题获得立项。

 本课题的设计目标为编撰国际学界首部由古及今的多卷本《俄国文学批评通史》。俄国的特殊国情决定了其文学批评成为了一种具有深度参与性的社会文化现象,因此,编撰一部完善的文学批评通史不仅就专业领域而言是一个系统性的创新工程,而且对于理解俄国的社会、历史、文化及文学有着重大的意义。本项目将致力于站在中国学人的立场上,通过对俄国文学批评史的“外位性”书写,吸纳对我们自身文化建设的有益因素,并在该研究领域向世界发出中国学者的声音。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历来广受关注。本项目立项是我院获得的第16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