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周静雅斩获“我与汉字”演讲总决赛冠军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10-25

(通讯员 韩茜)2023年10月20日,在第五届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上,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2022级德籍留学硕士研究生周静雅(Repmann Carla)以《走进安阳,回归家园》获得“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总决赛冠军。


周静雅在获奖现场

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自2015年起,每两年举办,旨在以汉字为媒,向世界介绍蕴含丰富智慧的中华文明,推动汉字文化走向世界,现已成为开展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赛后,周静雅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完全没想到我可以获得一等奖,现在十分激动,感觉像是做梦一样。非常感谢我的老师与同学们,有了他们的帮助和鼓励,我才能勇敢地演讲。”同时她也说,此次获奖更加坚定了她对中文与汉字的热爱:“这次比赛是对我努力学习中文的肯定,证明我选择学习中文是正确的,我会不忘初心、保持对汉字的热爱。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相信自己可以将中文学得更好。”

汉语言文字学专业作为我院语言类传统学科,是研究汉民族语言文字的历史、现状及其内在规律的一门学科。据悉,这是周静雅第二次参加‘我与汉字’演讲比赛。在2021“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中,周静雅曾摘得最佳语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