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冉启斌教授当选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二期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10-23

为加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相关领域专家团队的决策咨询、专业指导作用,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成立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二期建设专家委员会。根据近期公布的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二期建设专家委员会名单,我院冉启斌教授成功当选专家委员会青年工作组成员。

据悉,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二期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由汉语方言、民族语言及交叉学科等不同领域专家组成,为便于工作开展,培养青年专家力量,专家委员会下设青年工作组。专家委员会成员参与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二期建设项目论证、评审、组织管理、成果编写出版等工作,参与工程二期建设各类项目的培训、中检、验收等工作,充分发挥业务引领作用,将在积极开展语言资源保护和开发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加强对工程建设成就的宣传推广,扩大工程影响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