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立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推动就业工作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5-23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9日,文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在范孙楼518举行。会上,文学院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文学院院长李锡龙,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广欣,文学院副院长冯大建、冉启斌、吴娟,东方艺术系主任张旺,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郝钰及2024届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高默涵主持。

会上,李广欣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指出目前整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院在此形势下召开动员会就是突出一个“早”字,鼓励同学们早做了解、早做准备;他建议同学们要谨防“幸存者效应”和“从众心态”,无论在什么角色下都要继续拼搏奋斗,在求职过程中做好多重准备,提高成功率,提高求职自信心。冯大建鼓励同学们拓展就业思路,不要将视野局限在主流媒体宣传的就业岗位之内,本科毕业生应避免对应聘职位抱有过高的心理预期,应积极争取好职业、好岗位、好领域,积累更多的人脉与资源,从而创造更加有利的工作环境。张旺鼓励同学们应尽早实习,但同时要兼顾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进度,以免耽误毕业流程。他强调,拥有实习经历的毕业生在就业岗位上能够拥有更多的选择权。

文学院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程嘉玲汇报了职业发展中心的工作成果和计划,并介绍文学院成长导师计划。文学院副院长冉启斌、吴娟共同为南开大学文学院职业发展指导中心隆重揭牌。院长李锡龙向文学院2023年成长导师致聘。

最后,李锡龙做总结致辞。他表示,学院将全方位、大力支持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同学们的就业创造更多的便利和机会。

据悉,文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后,文学院将继续依托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直言职语”辅导员工作室等平台,多维度、多层次开展就业指导活动,满足学生就业发展需求,增强我院毕业生求职竞争力,落实三全育人体系,助力毕业生生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