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7日,文学院党校邀请天津市南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题为“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校校长李广欣,专职组织员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虽然南开大学的各位师友会称呼我‘刘老师’,但我和大家一样,也是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过程中的一名‘普通学生’”。刘振从自己在南开大学求学经历讲起,谈到自己和同学们一样,在不断地实践和探索中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刘振以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点明党课主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核心内容和重要意义。刘振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刘振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十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并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和实践逻辑等不同维度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时间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刘振以深入浅出、用数据说话的讲授风格,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党课。

刘振寄语文学院青年学生要葆有崇高理想,充分把握主题教育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秉公尽能、爱党爱国,以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为榜样,努力成为优秀南开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