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青年·诗词·故事”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5-17

为促进中华优秀传统诗词文化传承,推动诗词经典阅读,在新一届叶氏驼庵奖学金与蔡章阁奖助学金获奖名单公布之际,5月14日文学院“诗话中国”宣讲团面向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开展以“青年·诗词·故事”为主题的经验分享活动,邀请部分获奖同学就自己与诗词的结缘故事,以及参与申报“叶氏驼庵奖学金”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在分享过程中,束韵哲、张传钰、王明霞等“叶氏驼庵奖学金”获得者分别从因何同诗词结缘、诗词创作经历、自己对于“才气”的看法、现代人应该怎样更好地理解古代诗人情感、备考“叶氏驼庵奖学金”的经历以及推荐由文学院开设的相关诗词课程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自由交流阶段,观摩的同学踊跃发言,嘉宾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解答。分享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叶氏驼庵奖学金”距今已举办26年,南开大学先后有近三百名优秀学子荣获该奖项。未来,文学院“诗话中国”宣讲团将继续深耕中国古典诗词文化的传播与弘扬,持续发挥好带动作用,以更多样化的形式传播诗词之美与文化之盛,传承与延续诗教文化,推动青年群体积极参与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