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东方艺术系本科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05-22

2023年5月18日,我院东方艺术系在范孙楼218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东方艺术系主任张旺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讨论,副院长冯大建、副书记李广欣出席会议。

会议以教研室承担的绘画专业课程调整为主要议题,探讨了本科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内容等问题,并对培养目标的细化、教学体系的梳理,课程内容的调整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冯大建对2023年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作出部署,并从专业特色的挖掘、教学过程的引导,学生职业的规划提出方案和建议。李广欣从招生、培养、就业三个维度,对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会议集中讨论了如何提高学生的造型能力和专业能力。为了强化学生的专业基础,张旺安排了教学评优计划,并建议教师在教学中推动。同时,校外的专家从专业角度,对培养方案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随后的讨论中,高迎进教授、杨喜发教授、杜森副教授、吴立行副教授、刘越副教授、吴若明副教授等也积极就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会议研讨涉及如何提高学生的造型能力、专业能力和审美能力等。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凝聚了东方艺术系教师的力量,是切实贯彻我院勠力提升艺术学科教学质量精神的又一次具体实践,为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