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8日,文学院在范孙楼章阁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文学院院长李锡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成员张岚、王福鑫,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中心负责人,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锡龙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要部署。文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党委成员、班子成员多次沟通的基础上,先后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杨庆山书记在南开大学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服务师生、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具体目标,研究制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方案。

        李锡龙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体会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树立“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相结合,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思想境界,强化锐意进取、不懈前行的意志,让党的教育方针入脑入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与方向指引。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精神,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党员保持党性意识,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员工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忘初心,不断自我完善,在“学术兴院,品格育人”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张岚介绍了指导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责,希望文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十二个字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精准发力,结合文学院发展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彻落实。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统筹安排,学院已全面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将以扎实搞好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12字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党性锤炼、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融合贯通、一体推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获得更大进步、全面提升艺术学门类学科建设水平,将文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学术重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