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青春启航,未来可期”春日素拓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4-11

近日,文学院2019级、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文荟团校共同开展“青春启航,未来可期”春日素拓活动。素拓活动由高年级党员骨干带领低年级团学骨干进行,通过校史学习、游戏互动和经验分享等环节,帮助新生骨干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

素拓活动的第一站是百年南开校史展览。通过系统性地学习校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南开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知识分子救亡图存的历史,一部现代教育体系锐意探索的历史,更是一部无数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参观结束后,激烈的校史知识竞答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史校情的学习理解,坚定了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

来到绿茵场上,同学们开展了妙趣横生的“诗词飞花令”“两人三足”等游戏大比拼。伴着“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的吟诵声和两人三足游戏中“一二一二……”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同学们在比赛中集思广益,团结拼搏,挥洒汗水,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结束了欢乐的文体活动,同学们又来到范孙楼章阁厅开展党团共建交流会。2019级本科生那露文结合自身学习和学生工作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她鼓励低年级同学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并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交流环节结束后,那露文还为游戏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奖品。

文学院春日素拓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还分享了党班团建设的宝贵经验,为深化党班团一体化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