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新春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2-05

在癸卯兔年新春佳节之际,为倡导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癸卯贺岁迎新春,共庆佳节品年韵”喜迎新春党日活动。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记录和分享自己家乡的民俗习惯,在生活点滴中感受丰富的民族文化与深厚的民族精神,以进一步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文学院学子热情地分享了家乡的特色年俗活动,呈现了充满年味的对联剪纸、芳香四溢的年夜饭和极具地域特色的春节习俗。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铺开的红色宣纸、弥留墨香的笔尖,同学们即席挥毫,写就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寄托美好希冀。年夜饭也是年俗中重要的一部分。文学院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年夜饭制作的过程和成果,纷纷表示年夜饭不在于有多丰盛,主要是家人们可以团聚在一起,享受家庭温暖和谐的氛围。

妙笔挥毫、除夕佳肴、民俗展演……文院学子热情参与喜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从实践中体会浓浓年味儿,近距离感受传统佳节的魅力,营造出喜庆、和谐、欢乐的新春氛围,增强了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