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看画作,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看画作,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引领支部成员在画作欣赏中回顾百年党史,从美术经典中感悟信仰之坚。

活动中,支部负责同志结合历史背景,分析讲解画作构图,挖掘画作背后的意义,依托《启航》《支部建在连上》《而今迈步从头越》《太行铁壁》《转战陕北》《拂晓》《北平解放》《千年土地翻了身》《西部年代》《夏夜——恢复高考的日子》等经典作品,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船建党、三湾改编、娄山关大捷、深入太行、转战陕北、上海解放、解放北平、西藏和平解放、石油会战、“两弹一星”建设、恢复高考等历史故事。

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纪录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通过了解画作《红烛颂》,感悟民主革命战士闻一多不屈不挠、勇于牺牲、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和中国知识分子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道义担当。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本次党日活动以美为媒,将欣赏画作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以生动的形式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与会成员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中砥砺自我品格,感悟信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