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露校长到文学院调研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02-09

2023年2月7日,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来到文学院开展调研,在范孙楼章阁厅听取文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于海,研究生院、战略发展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学院院长李锡龙重点围绕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发展目标与面临的问题及挑战等作深入详细汇报。李锡龙提出,文学院将发扬南开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勇于开创、实干进取的学术传统,依托广大师生,以建构人文学科中国话语为目标,突出特色优势方向,强化平台建设。

陈雨露认真听取汇报,对文学院发展建设成就、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学术底蕴深厚、名家大师辈出,是南开传统优势学科。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要在已有的办学基础和学科发展成就上树立更高目标、迈向更大舞台,传承历史文脉、赓续爱国传统,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自立自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陈雨露强调,要将学科发展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强化优势特色、引育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不断塑造学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入分析学科发展状况,用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以“十四五”和“双一流”一体化评价为抓手,推动重点任务关键指标落实。要进一步优化办学资源配置,强增量、优存量,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优势学科发展,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谱新篇、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