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者导读经典诗文 全国政协寄来感谢信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12-07

(通讯员:任婧源)近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向南开大学发来感谢信,对我院卢盛江、查洪德两位教授作为导读专家在“诗词艺术古今谈”自约书群中为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唐诗之路”与“古代诗歌之格法与妙趣”“唐宋律诗的意脉与意趣”两个主题所作专题讲座表示感谢。

信中提到,卢盛江教授与查洪德教授在担任导读专家期间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分别围绕“唐诗之路”与“古代诗歌之格法与妙趣”“唐宋律诗的意脉与意趣”主题撰写了高水平的导读文稿,作专题讲座,并与全国政协委员一起在线交流研讨,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受到全国政协委员的关注和好评。

据了解,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推动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的一项重要指示,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的重要实践创新。全国政协积极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立“诗词艺术古今谈”委员专题自约书群,高度重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交流。我院卢盛江、查洪德两位教授的专题讲座,有力推动了全国政协委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入学习,为更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供了智力支持,为共同建设书香社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