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学习:影像与社会”课程荣获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2-12-02

(通讯员:张璐)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示。经激烈角逐,我院刘帅老师的《服务学习:影像与社会》课程荣获全国二等奖。

服务学习:影像与社会课程,依托南开大学人文学科发展创新的经验和成果,融合“知行合一”的南开特色服务学习育人模式,推动校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将“专业”、“实践”与“服务”三者有机结合,在师生官兵共同体下构建适应不同基础,多种需求,多维表达,多方协作的混合式无边界教学空间,强化学生培养与服务社会的紧密结合,强调在解决真实问题中培育人才。

据悉,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从2019年创办,目前己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主办,旨在“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该赛事面向全国开展混合式教学的高校教师或教学团队,大赛初赛报名336所学校,764名选手进入复赛,55名选手入围小组决赛,1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设计之星”奖267名和优胜奖382名。我校另有两位教师分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