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交流学习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2-11-12

1110日,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性学习,通过分享心得体会和集中研讨提升学习水平,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学习宣传教育,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学院学生党建和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中落实落地。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广欣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领读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成员同时也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战线的“排头兵”和骨干核心力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有助于师生同学同研、互学互鉴良性互动,引导全院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

李广欣还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传达了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会议精神,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积极发挥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成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分别就思政育人、党团建设、资助管理、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等日常工作进行沟通交流,汇报各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及收获。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如“学校史传承公能精神,续血脉庆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与图书馆党委联合开展“喜庆二十大 彩铅绘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开展“文以载道录风华,匠以致远促兴邦”联学共建主题党日。

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