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南开大学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2-11-01

近日,学校党委公布了第三批南开大学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培育创建名单,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经过支部申报、学院党委推荐、学校评审、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公示等程序,入选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2年。

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自20219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以专业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建设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紧扣“七个有力”建设目标,促进学生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学风为基点,以服务为宗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过硬的研究生党员队伍。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9人,其中担任院校两级学生骨干13人,有基层挂职锻炼经历的党员超半数,获评各类荣誉及奖学金20余项,在实干中践行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认真组织好各批次建设项目的申报、推荐和建设工作,指导党支部细化项目建设方案,加强跟踪指导,提供必要的配套经费、资源条件等支持,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