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南开发展有我在”学生党建工作会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2-05-06

五四青年节之际,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南开发展有我在”学生党建工作会,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统筹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以及近期党建重点工作部署展开交流讨论。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党总支书记马丽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首要的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必须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立鸿鹄之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学业生活全过程,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马丽娇强调了进一步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结合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如何深刻认识“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理解“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召唤做出阐释,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明确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入选第二批“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梁煊表示,立足新征程,作为流淌着南开爱国主义血脉的新时代青年,必须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实干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拼搏!参会的师生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在党支部中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在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到师生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抗疫,以实际行动凝聚团结广大青年,展现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