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3项成果喜获第十七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第十七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喜获丰收,共有13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与往届相比,获奖数量有显著提升。

荣获一等奖的4项成果分别是:石锋教授等的译著《语言变化原理:内部因素》、孙克强教授的古籍整理《清代词话全编》(20册)、杨琳教授的专著《汉语俗语词词源研究》和张毅教授的专著《宋元文艺思想史》。

荣获二等奖的5项成果分别是:王志耕教授的专著《俄罗斯社会学诗学》、冉启斌教授等的论文《从汉语方言极大声调库藏看声母对声调的影响》、谷峰教授的论文《上古汉语“主++谓”中“实”的功能》、周志强教授的专著《寓言论批评》和倪博洋博士的论文《中古二等介音的语音性质》。

荣获三等奖的4项成果分别是:刘俐俐教授的论文《文学经典价值延伸问题研究——以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为中心》、林云柯博士的论文《物自体的诗学能动状态——日常语言哲学中的“雅各比问题”》、罗维斯博士的专著《绅士阶层与中国现代文学》和薛英杰博士的论文《反同性恋立场:西方明清男风研究中的文化误读》。

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由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部级社科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第十七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的是201911日至20201231日完成的社科类优秀研究成果,共设奖项274项,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48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139项。南开大学共有93项成果获奖,获奖总数占到全市总获奖数的33.9%,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3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