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21-12-21

2021年12月18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在线举办。本次会议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领域工作委员会中国语言文学组、南开大学文学院主办,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承办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秘书长、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黄开胜联盟副秘书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联盟副秘书长、联盟文科领域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威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南开大学实验室设备处副处长杨化滨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主办方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李锡龙和联盟中文专委会主任南开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沈立岩分别致辞。

成立大会由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开大学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涂俊主持40余位中国语言文学类专委会委员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沈立岩教授代表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报告提出2022年度专委会的工作重点将放在构建信息共享机制、促成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和项目的跨校共享、加强文科实验教学队伍的能力培养以及完成完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的工作任务等方面之后全体与会委员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工作和管理条例》《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名单》《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

张威副秘书长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加快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语言文学在智慧化、数字化的道路上跨出了一大步,虚拟实验课程将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谱写新的篇章。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古典文献学、应用语言学、秘书学、中国语言与文化等专业专家组成。作为联盟首批建立的专业委员会其发展宗旨在于为各高校企业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促进实现学校教学、行业应用与技术创新的融合发展,推动和指导中国语言文学领域的虚拟仿真实验建设,探索科技发展背景下的中国语言文学研究与教学。



供稿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委员会 陈长书、薛鑫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