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文荟团校开班仪式暨团校讲堂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0-29

(通讯员 徐真 翟洋洋)1028日下午,南开大学文学院2021-2022学年文荟团校开班仪式暨团校讲堂顺利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团委书记宋燕,团委副书记翟洋洋,团校学生骨干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文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门昕主持。

开班仪式在催人奋进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的精彩团课。她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文学院团校副校长宋婕宁介绍了团校培养方案。她从理论学习、专题调研、实践能力培养、考核制度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团校的学习内容和培养目标。

文学院团委书记宋燕进行总结寄语。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党史、团史,增强理论素养,深化责任担当。同时要求同学们遵守纪律,认真听讲,结合实践,学以致用,打破壁垒,勇于创新。

在同学们齐唱校歌声中,团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文脉相延,汇聚青年英才;星火相传,奋发思想精神。据悉,文学院团校至今已连续举办至第二十二期,在培养优秀学生骨干、增强班团凝聚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