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新生学业导师见面会加强学业指导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0-09

(通讯员 宋燕)109号下午,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见面会在二主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副院长冯大建,本科新生学业导师以及2021级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副院长冯大建就学院学业导师制度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此次见面会是我院落实学校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要求的具体举措,鼓励学生们积极与学业导师沟通和交流,在导师的帮助下,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学业导师和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各位学业导师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通过此次见面会,加深了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期待在班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更好地成长成才

学业导师制度是文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师生成长共同体”的重要举措,除了班导师,还为本科生新生配备了优秀学长学姐组成的宿舍导师团队,计划成立学业帮扶团队等,力争搭建起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尽早帮助学生明确专业目标,在立公增能的基础上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