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学业导师致聘仪式暨师德师风座谈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0-08


(通讯员 宋燕)930日下午,文学院2021-2022学年度学业导师致聘仪式暨师德师风座谈会在范孙楼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院长李锡龙、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副院长冯大建,以及本年度部分学业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宣读了聘任学业导师的决定,由党委书记王树强和院长李锡龙为各年级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院长李锡龙就学业导师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首先说明了学院推出导师制的基本背景和学院学生引导工作概况,然后对学业导师们作出了鼓励,表达了对导师们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学生解决烦恼和困惑的期望。

副院长冯大建提出,导师们在引导、帮助学生的工作上可以因材施教、细化工作,同时要加强彼此之间的写作、加强同辅导员的联系与协作,共商共议解决问题。

随后,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就师德师风召开座谈会。她带领学业导师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导师们要当好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树强鼓励导师们积极热情地对待工作、保持耐心和良好的工作态度,他指出,老师们的帮助能够给予学生们极大的支持,甚至很可能成为学生的人生拐点,从而促进学生未来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