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社团工作交流会 加强学生社团指导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0-25


(通讯员 宋燕)10月21日下午,文学院挂靠社团工作交流会在范孙楼224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增强对社团工作的指导、加强各社团与挂靠学院的沟通联系、帮助各社团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团委书记宋燕以及各挂靠社团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校院两级关于社团指导的相关文件。她强调,社团要在规范要求下开展活动,活动前要事先经过审批,活动需结合自身特长和学生意愿,要坚持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她指出,要积极与学院及各指导老师的沟通联系,共同发展好社团,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和展示的机会。

  随后,各学生负责人从社团基本情况、活动计划、存在问题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社团的基本情况。对于部分社团反映的目前存在的困难,如活动场地不足、经费有限等问题,出席会议的老师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指导。

  团委书记宋燕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

  目前,挂靠文学院的学生社团共有6个,分别是诗词楹联协会、钢琴社、织音吉他社、开镌文学社、礼仪模特团和丝韵葫芦丝社,总注册人数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