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1-10-08

(通讯员 李昱)930日,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本学期党建工作要点。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党总支书记马丽娇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通过理论学习、集中研讨、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五个“深刻领会”,务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学期学生党总支的主要工作和成绩。马丽娇指出,上学期各学生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和青年实际,在党史学习、思想引领、实践教育和党团班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在各类评比评优中表现突出。

面对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马丽娇强调,新学期各年级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成立、调整工作,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和“四史”教育走深走实;要继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弘扬南开爱国主义传统;要问需问策青年、团结引领青年,打造党建工作典型和品牌,持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总支委员王琪围绕《中共南开大学支部工作细则》,就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和“党建云”平台等工作做了相关说明,指导学生党支部切实提升组织力和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