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校史、感恩母校”——南开中文系81级校友返校纪念入学40周年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21-10-06

(图 | 文学院领导及81返校校友合影)

(通讯员:任婧源;摄影:姜宇淇)10月3日,南开大学中文系1981级校友回访母校,举行“学习校史、感恩母校”纪念入校40周年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院长李锡龙出席。从全国各地返回的20多位中文系81级校友,在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重聚范孙楼章阁厅。他们通过签名留念、同窗座谈会参观“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海冰楼校史馆寻访迦陵学舍、陈省身故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再叙南开情怀。

(图 | 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

(图 | 文学院院长李锡龙)

王树强书记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南开大学文学院的发展情况及近年来的建设成就,表示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李锡龙院长向校友们发出呼吁: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开文学院的发展,关心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引进。

座谈会上,万镜明代表81级校友发言并向学院赠送纪念品,表达对文学院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

(图 | 校友王寒松)

座谈会后,在王寒松的主持下,校友们借助线上会议的形式与未能到场的同学叙旧畅谈,沟通感情。

(图 | 校友参观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图 | 校友参观海冰楼校史馆)

(图 | 校友漫步南开园)

(图 | 校友参观迦陵学舍)

(图 | 校友参观陈省身故居)

参观过程中,校友们漫步南开园,感悟四十年来母校的变化,回首青葱岁月,借相机记录下美好的同窗情谊与浓浓的母校情怀。


(图 | 南开大学中文系81级校友毕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