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1-07-01

(通讯员 王晓雅 摄影 陈宇航)629日下午,文学院党委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在范孙楼章阁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和光荣在党50年的学院老党员代表参加仪式。

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娇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文学院表彰名单》《文学院2020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名单》。院党委书记王树强、院长李锡龙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奖章,为获得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支部和个人颁发证书。

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学院老党员代表魏丽荣、杨自翔、邓宗荣与在座的师生党员交流座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魏丽荣讲到,自己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学校事业发展变化以及自己的成长历程中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魏丽荣同志深情说到:“作为党员,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还是应该在‘小角落’里发挥光和热。中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杨自翔介绍自己16岁时参军入伍,并在部队中光荣加入了党组织。杨自翔表示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了,但是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一定充分利用时间将工作做完。邓宗荣以“江山代有才人出”勉励年轻同志,并动情地讲到“我今年83岁,一直以来都是一步一步跟党走的”。邓宗荣谈到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成,他激动地说到:“我们的国家在世界上是最好的!什么好?制度好、政府好、党好,并且今后会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

学院辅导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霄薇汇报了“学党史书情画意,点星火知行南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该项党日活动在南开大学2020-2021年度“创最佳党日”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表彰大会结束后,老党员与师生党员们共同参观了位于范孙楼二楼的“翰墨光影绘锦绣 艺心向党颂华章”文学院迎庆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书画展。

时值党的百年华诞,文学院师生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