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大会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1-05-28

(通讯员  胡晓洁)527日,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会议于范孙楼518召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党总支书记马丽娇出席会议。


结合“三会一课”落实情况,马丽娇对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各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本支部申报的“创最佳党日”活动情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默涵对“假如照片会说话 镜头记录百岁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分享,活动采取现场直播的创新形式,充分挖掘南开标志性的校园景点,将南开校史与党史结合,献礼建党百年。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苑博分享了“学四史使命在肩 品公能党课传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建了文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先后于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人工智能学院、中营瑞丽小学进行理论宣讲,从文化中汲取力量。各支部将专业特色与支部建设结合,以文字、照片、画作、视频等形式复现百年党史的重要历史节点,依托师生座谈会、毕业生座谈会、跨学院支部共建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交流与党建经验共享,有效推进党支部活动与建设。


在理论学习环节,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霄薇、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煊、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璐溪带领全体支部委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南开大学支部工作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开展交流研讨。

学生党总支将持续加强党支部间的交流学习研讨,在思维碰撞和经验交流中不断提升学生党员骨干的创新力和协作力,指导学生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内容开展支部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