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21-05-26

获奖团队合影  

(通讯员5月21-23日,“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山东青岛举行我院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张树楠项目组的参赛作品《会议摄影虚拟仿真实验经过初审、现场评审、答辩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企业命题类等奖。

专家进行现场评审

《会议摄影虚拟仿真项目》以科学精神切入视觉表达领域,是依托三维建模等技术的沉浸式虚仿实验。在教学中运用虚拟技术,打破真实会议摄影教学的限制,突破会议摄影的不可逆因素,将抽象的会议摄影转化为“所见即所得”的能力训练,解决新闻摄影范畴里,尤其是应用广、技术要求高的会议摄影拍摄中存在的拍摄难点,通过虚拟仿真实验与线下教学相结合,使学生获得“设备正确,习惯良好,精准捕捉,完整环节,恰当选片”为基础的会议信息的图像化表达能力。在评审现场,该实验项目受到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深入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拨尖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大赛分自由设计和企业命题两大类2020年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高校690余项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351项作品入围决其中,48项作品入围企业命题类赛项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