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1-05-21

(通讯员  赵可欣)519日,文学院在东方艺术大楼逸夫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以《经历百年风雨,无愧历史选择》为题,面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专题授课。

王树强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阶段。结合史实资料,王树强向学生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发展壮大,克服艰难险阻,最终取得胜利的伟大历程,坚定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课后,学生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意识,秉承南开公能校训,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专题授课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环节之一,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极大热情,引导青年学生砥砺初心、强化担当。学院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在全院师生中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培养“公能”兼济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