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校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4-30

(通讯员  胡晓洁、李楠)422日,文学院党校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东方艺术大楼逸夫厅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校校长马丽娇代表学院党委出席并发表讲话,学院专职组织员王琪主持,分党校全体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马丽娇围绕本次党校培训安排、参训纪律对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

马丽娇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第一场专题授课。马丽娇围绕党史学习这一重点工作,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做出的历史贡献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一个伟大的党。她强调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共产党员毕生的坚持,在学习党史中保持初心、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在第二场专题授课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明睿结合自己在甘肃省庄浪县扶贫工作经历,与全体学员分享了《中国特色减贫之路》。翟明睿从体制改革扶贫阶段、大规模开发式扶贫阶段、扶贫攻坚阶段和综合性扶贫开发新阶段四个模块推进,以闽宁镇、庄浪扶贫等具体案例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展现脱贫攻坚精神。翟明睿表示,同学们多了解农村、多了解农民才能真正了解中国,才能更好地参与国家建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刚带来了以《学党史 知校史 弘扬爱国精神——做公能兼备的合格南开人》为主题的第三场专题授课。李刚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学员们指明了党史学习要点,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李刚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从南开大学爱国主义传统出发,结合具体史料讲解了“爱国奋进 公能日新”的南开发展历史,并鼓励学员们做“公能”兼备的合格南开人。

此次培训班还将陆续开展小组讨论、实践学习、参观观摩等主题活动,全面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学院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