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生科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交流共建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1-04-14

    (通讯员 潘振宁)3月26日,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共52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交流共建。



    本次活动主要分“四史”答题竞赛、理论学习分享交流、党建经验分享交流三个环节。

    在“四史”答题竞赛活动中,党支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史”学习,着重考查党史,并加入适量校史与疫情防控措施知识。活动以团队赛和个人赛的形式进行,现场评选出“理论学习先锋队”和“理论先锋学习个人”一、二、三等奖。党员们准备充分,答题积极,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

    在理论学习分享交流环节,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贾雲杰首先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巩固上一环节“四史”答题竞赛效果,让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更加深入人心;张文琦和大家共同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家以更好的姿态、更积极的面貌迎接建党百年,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在党建经验分享交流环节,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振宁与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芯蕊共同主持,与会党员相互交流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经验与问题,并研讨解决问题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