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线上微党课大赛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1-04-14

(通讯员 崔在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课宣讲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320日下午,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大赛。学院四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参会观摩。


本次微党课大赛主要围绕“学习‘四史’铭初心 筑梦青春迎百年”主题开展。各党员先锋岗从脱贫攻坚、百年党史抗击疫情等不同角度进行党课展讲。其中,第一组吕相漪同学以热播剧《山海情》为切入点,详细列举了我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成就,宣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第三组梁宸同学讲述革命家书、南开校史以及边防英雄中所彰显的爱国情怀。第四组梁煊同学以革命时期党员家书为切入点,通过朗读家书,使大家浸入历史情境,深刻领略了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爱国青年所具有的使命与担当。此外,其他三个小组分别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史中的巾帼英雄、身边平凡英雄等角度展开讲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各小组展示完毕后,评委们根据各组表现,统一进行评分。最终,第四组、第三组及第一组荣获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通过本次微党课比赛,支部成员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学习感悟,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使命担当,表示今后当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以饱满斗志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