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wxy_sudy发布时间:2021-04-02

(通讯员:魏昊宇 高默涵 摄影:李羽珩)近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在田家炳音乐厅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会议伊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党总支书记马丽娇代表本届党总支作工作报告。随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文学院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选举后,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述职报告和“国史讲堂”系列视频,共同回顾内忧外患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全体党员深受触动。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面向全体学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全体党员首先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贯通,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外,他要求各个基层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制定各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支部党员自觉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将党史学习成果落实在行动中,自觉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据悉,为迎接建党百年,充分发挥党建龙头作用,文学院将持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迎庆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学院老教授入党初心访谈、“百年党路”画卷手绘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线贯穿于学院学科发展与重点工作开展中,在学院师生党员中营造“知史爱党、学史报国”的热烈氛围,引导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