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梵语考生请关注!2021年博士申请考核制梵语水平要求的补充规定

发布者:研究生办发布时间:2021-02-24


2021年南开大学文学院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

关于梵语水平要求的补充规定

 

现对梵语考生的外语水平做如下要求:

1考生出版过与梵语文相关的学术著作,内容反映梵汉、梵藏,或梵语文与其他语文对音、对勘、互译等性质的学术研究成果。

2考生曾在正式期刊发表过与梵语文相关的学术论文,内容反映梵汉、梵藏,或梵语文与其他语文对音、对勘、互译等等性质的学术研究成果。

3考生曾就读于国内公立高校或教育部认可的国外高校梵语文相关的本科专业,并取得毕业证书。

4考生修读过国内公立高校或教育部认可的国外高校硕士研究生梵语文类正式课程,且结课成绩优秀,拥有相关高校正式成绩证明。

 

外语选择梵语的考生,必须达到上述条件之一方可申请南开大学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南开大学文学院

                                               20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