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文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2-16

(通讯员 翟洋洋 赵可欣 摄影 李羽珩)近日,文学院首场形势与政策课在范孙楼218教室和直播平台同步展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接力者”为题,为文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文学院全体本科生及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杨克欣以“15年后,中国会是什么样?那时的我们又会怎样?”这一中国青年的憧憬之问作为开篇,循循善诱,层层深入,依次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亮点、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她强调,当前我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环境,我们要辩证地认识机遇和挑战的关系,既要善于顺势而为,又要勇于逆势而上,善于化危为机。

在讲解脱贫情况、介绍全国农业发展时,杨克欣提到我校定点扶贫庄浪的诸多举措,并表示这充分凸显了南开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基因。在讲解“十四五”规划中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一重大任务部署时,她希望文学院学子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时代精神,努力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课程结尾,杨克欣寄语文学院学子,希望同学们“在国家发展战略全局中寻找自己的人生坐标,用奋斗的青春推动祖国的繁荣富强。”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理论素养得到提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近期,文学院将继续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