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教授领衔,文学院多名教师喜获教育教学奖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2020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表彰大会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召开。文学院陈洪教授获得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曾晓渝教授获得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涂俊、刘帅获“南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先进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陈洪获得本年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作为全国教学名师,陈洪不仅具有成熟的教育理念和深厚的教学功底,而且为南开大学乃至全国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全体南开教师的楷模和榜样。

“重视教育教学是南开的光荣传统,十分宝贵。”陈洪在致辞中对获此殊荣表示感谢,他回忆了自己41年前初登南开讲坛的难忘经历,作为亲历者见证了南开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教育教学传统不断传承。他表示,教育教学奖的重要意义在于彰显南开鲜明的价值导向,在于注重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南开是由一群不服输的中国人自己创办的高等学府,走到今天离不开时代发展,党和国家的支持和南开人的不懈奋斗,相信在全体南开人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定会更加辉煌。”

文学院曾晓渝教授获得南开大学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该奖项是用于表彰长期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并取得优秀创新成果的骨干教师,表彰他们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传承发扬南开光荣传统,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不断发展

此外,文学院涂俊、刘帅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获评“南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先进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是南开园一年一度教育教学盛事,旨在表彰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在全校营造比学先进、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全校师生员工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全校共评选出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2人、杰出贡献奖10人、优秀青年教师奖10人,终身成就奖获奖教师每人奖励100万元、杰出贡献奖和优秀青年教师奖分别每人奖励20万元和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