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20-11-06

  

      来自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福鑫  摄影 宗琪琪)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和南开大学党委统一部署,11月4日,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克欣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传达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牛文利就开展巡察工作进行部署,院党委书记王树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克欣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自觉,充分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确认识政治巡察的本质,通过巡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协助巡察组精准查找深层次问题和制度漏洞,与巡察组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推动解决制约和阻碍学院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配合巡察组完成好巡察任务。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牛文利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要求巡察组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坚持“标杆”要求,牢牢抓住“三个紧扣”“七个紧盯”,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深入了解学院党委工作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党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将严格遵守职责边界和工作纪律,不干预学院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发扬高度负责精神,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绝不允许任何组织、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巡察组工作。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在岗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并填写调研问卷,党员同志进行“应知应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