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0-10-09


(通讯员 梁煊)107日,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书记培训在范孙楼章阁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组织员王琪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学期党支部重点工作计划,马丽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及时传达学校党委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生党总支为每一名新生党员配发了党徽,组织号召党员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强调各支部要以服务师生为目的、了解党员需求,充分利用专业特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支部活动。三是在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各支部应紧密围绕“四史”教育、建党百年等关键时间点,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有关要求,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员交流学习活动,提升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王琪从支部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党建云”平台操作方法三方面为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培训,重点指导新任党支部书记尽快学习领会《中共南开大学基层支部工作细则》,熟悉党章党规和各项管理制度,为建设“七个有力”党支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