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20-09-21


近日,文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要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总结梳理了上一学年度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和成绩。2019-2020学年度,学院党委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工作实际,全面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顺利完成了学院党委换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同战“疫”,2个学生党支部在“创最佳党日”活动评比中斩获佳绩。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王树强强调,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党员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尊师主题月为契机,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院学科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

结合《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和《南开大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落实所有支部严格对标看齐,持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疫情防控和学院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