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孟超美教授当选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20-08-15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成立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决定成立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并公布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文学院孟超美教授当选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高校美育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美育教学工作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机构的性质,职责是接受教育部领导和委托,开展高校美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校美育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研制高校美育教育教学基本规范、质量标准和场地设施配备要求,组织开展高校美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展演展示和国际交流,参与开展高校美育工作的调研、督导、检查、评估等工作。

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委员共76人,聘期4年,自2020年8月起至2024年8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