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于2020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办发布时间:2020-03-09

文学院关于2020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工作的通知

按照工作惯例,以下所有内容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完成,逾期将不再受理,后果自行承担。

本学期学校拟在6月(第一批次毕业)和8月(第二批次毕业)各召开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请研究生根据自身情况与导师商定选择其一,不能同时报名。第二批次毕业工作安排待通知,第一批次毕业流程通知如下:

博士:

1.  报名:

报名方法:202039-191100发送《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答辩博士生登记表》(附件1)电子版给陆右军老师,邮箱:luyoujun@nankai.edu.cn

申请科研成果破格的学生,请在3261600完成报名。

其中预计于6月第一批次毕业的同学,还应于331日前提交下列清单中材料的电子版(邮箱luyoujun@nankai.edu.cn);所有纸质材料应在开学返校10日内提交学院审核,经审核发现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当即终止目前申请流程。

材料清单:

1)申请科研成果破格的博士生需填写《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破格审批表》两份(附件5),连同相关材料上交;

2)《南开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自评表》(A4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3)《南开大学博士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汇总表》两份(3)及表中所列在核心期刊发表的论文(著作或经鉴定的科研成果)原件(境外期刊如无原件,可用抽印本代替)、复印件;

4)导师签字认可的《南开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意见表》(附件10);

5)毕业论文电子版定稿(PDF格式),具体要求见附件《关于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的通知2020》。

注:预答辩于返校后安排,如预答辩无法通过,取消正式答辩资格。

2. 外审:42-43日,研究生院对提交的所有论文定稿进行重复率检测,导师向陆老师的邮箱(luyoujun@nankai.edu.cn)发送《博士学位论文评阅校外专家简况表》(附件14,博士生本人不可接触此表)。重复率检测通过后,听陆老师通知开始论文外审工作。

3. 答辩:521——31日期间可安排。

答辩委员会由5-7位专家组成,其中至少应有两名校外专家,博导数应占2/3,答辩主席必须由校外博导担任,另设答辩秘书一人,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论文答辩至少提前3天公告。如确有需要,可安排视频答辩,具体安排临近通知。第一批次博士生如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前仍未完成送审流程的,其本学期答辩资格可相应顺延至第二批次。

硕士:

科硕报名:拟于本学期答辩的全体硕士生经导师同意,请于39-15日,与导师商定后,填写调查问卷https://www.wjx.cn/jq/63056656.aspx

专硕报名:拟于本学期答辩的全体硕士生经导师同意,请于3月10日前,与导师商定后,填写调查问卷https://www.wjx.cn/jq/61988908.aspx

1.  按照要求于48-13日提交论文电子版,具体要求见附件《关于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的通知2020》。

2.  导师签字同意的《南开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意见表》(3)于开学返校10日内提交学院审核,经审核发现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当即终止目前申请流程。

3.  专业学位(新闻与传播、艺术设计)的毕业生,请于424日前填写《南开大学专业学位实践情况统计表》,报送方法听通知。在答辩前向教学办陆老师提交专硕实习报告纸质版一式两份。

4.    注:预答辩于返校后安排,如预答辩无法通过,取消正式答辩资格。

5.  答辩前需做论文评阅,由评阅人填写《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评阅意见表》,学术型硕士聘请两名校内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老师填写即可,专业硕士两名评阅人中至少要有一名领域同行专家。

6.  答辩:不能晚于531日。

   答辩委员会由3-5人组成,有导师参加最少4人,另设答辩秘书一人,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专硕答辩委员会应有相关行业实践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外专家一名。如确有需要,可安排视频答辩,具体安排临近通知。

 文学院关于2020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工作的通知.docx关于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的通知2020.doc博士通知与相关文件.rar科硕通知与相关文件.rar专硕通知与相关文件.rar

 

文学院 教学办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