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津冀美学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12-26

(通讯员 刘佳怡)“2019年京津冀美学发展论坛·京津冀美学的多元发展与当代美学的基本问题”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2月22日上午在天津喜马拉雅优檀书院顺利举行。本次论坛是自2016年京津冀美学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三次论坛。会议由天津美学学会主办,南开大学文学院联合承办,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数十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人参加。

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思想指导下,力图推进京津冀高校美学和艺术学科建设,增进京津冀三地学术交流。会议探讨了当代美学中的基本问题,为美学研究打开了新的视域。未来,京津冀美学联盟还将共同努力,为美学研究添砖加瓦,打造强有力的学术共同体。

本次会议由天津市美学学会会长、南开大学文学院周志强教授主持并致辞。开幕式上,北京市美学学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宋瑾教授,河北省美学学会常务副主席、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宗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成纪教授、南开大学高迎进教授等学者分别就音乐、书法、中国艺术精神、空间文化等主题做了主旨发言。会议还组织了“美学理论”、“审美实践”等两场专题研讨,与会代表就艺术哲学、传统绘画书法艺术、当代文化批评、人工智能与艺术思维、影视动画文创等当代热点没学议题进行了讨论。研讨会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未来,京津冀美学联盟还将共同努力,打造强有力的学术共同体,推动美学研究与文化研究发展,为当代文化建设做好服务。

天津美学学会会长、南开大学文学院周志强教授主持会议

北京市美学学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宋瑾教授作主题发言 

河北省美学学会常务副主席、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宗超作主题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刘成纪教授作主题发言 

南开大学高迎进教授作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