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研究前沿及研究理念与方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19-12-02

(通讯员 张鹤楠)20191130日,“外国文学研究前沿及研究理念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范孙楼章阁厅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南开大学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与了会议。会议开幕式于上午8:00举行,南开大学王立新教授发表致辞,向参会师生详述了开展此次研讨会的初衷与意义。会议由南开大学王旭峰副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持续全天,设置主题发言和研讨环节,分上午、下午两场。

上午830,研讨会正式开始。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刘建军做了“维系方式差异与东西方文学发展的不同路径”的主题讲座。刘建军教授以富有趣味的事例和语言,生动地论述了西方四种主要维系方式并进行了东西方文学的对比。随后,与会师生围绕相关问题以及研究的理念与方法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气氛热烈。

下午2:00,研讨会继续进行。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殷企平做了“英国文学中的幸福伦理与共同体形塑”的主题讲座。殷企平教授从共同体研究、幸福伦理、情感文化等角度,以英国文学个案为例,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论述。随后,与会师生围绕殷企平教授的发言以及研讨会的主题展开了充分、深入的热烈研讨。

在闭幕式上,王立新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研讨会圆满结束。